林古首席马仔

2019.12.31
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。

四条和小四条

自从高家声把四条带回了家,高家声在家里的地位又低了一等。四条虽然小狸花,但是在李家源面前真是乖得很,不仅会卖萌求抱抱,还会在李家源回家的时候跑过去迎接他,跟在高家声面前简直是判若两猫。

李家源逗四条的时候,高家声就在给自己手臂上的猫抓痕消毒,疼得他直哼哼,四条躺在李家源怀里喵喵叫,高家声就瞪着它。

 

“坏四条,就会欺负你老豆我,也不看看谁才是天天给你铲屎的那个。”高家声气呼呼地说,伸手要点四条的鼻子,四条抬起头对着他的指头咧嘴露牙,作势要咬。

 

李家源给猫顺毛,四条呼噜着又躺回去。李家源看高家声那耷拉样伸手揉了他头发一把,若有所思地说,“你们两个摸起来,还是小四条顺手一点。”

 

高家声靠在李家源肩膀上说:“你前几周还坚决反对我养四条,我看现在你喜欢它比喜欢我多一点。”

 

“跟猫吃醋,你幼稚死了。去给小四条倒一下猫砂。”

 

高家声拎着垃圾袋下楼,正好遇到曹元元。高家声丢了垃圾跟曹元元打招呼,把曹元元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元少,你在这干嘛呢?”

 

曹元元手里点了支烟,他深深吸了一口才说,“下来抽烟。家里下了禁烟令,我受不了出来透气。”

 

高家声摇头,“兄弟,你也不容易。”

 

曹元元说:“你呢?倒垃圾?”

 

高家声点头,“铲屎官出来倒猫砂。我老婆现在眼里都没有我了,眼里只有四条。”

 

说到四条曹元元那些负面回忆又翻起来了,他皱眉对高家声说:“你家四条皮得很啊。上次寄养在我家,把我家地毯都挠破了。李家源受得了?”

 

高家声哭笑不得,“那猫精得很,在我老婆面前表现得跟羊一样。”他把被挠伤的胳膊给曹元元看,“你看,一天就给我挠成这样。”

 

曹元元见那血痕触目惊心,赶紧让高家声放下袖子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又被家暴了。不过老实说,你怎么会想着养猫啊?你们两个嫌二人世界时间太多?养宠物很心累的。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路上看到,脑子一热就买了,所有的钱都拿去买了猫用品,最后还是我老婆接的我。”

 

他们正聊着,远远那边有人喊了他们一声,他们望过去,发现是赵盘。赵盘走到他们身边,见了他们也觉得奇怪,“你们两个在垃圾桶旁干什么呢?垃圾桶夜谈?”

 

曹元元说,“出来抽烟,这不是刚好碰到老高,聊几句。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你呢?散步?”

 

赵盘拎了拎手里的袋子,“买点水果回家吃。对了,明天周末,今晚打牌不?”

 

曹元元叹气,“我们b栋就你最闲了。我哪有周末,要开会。叫老高陪你打。”

 

高家声也摇头,“我也没空。PTU是砖来的。”像是想到什么,又拉着赵盘说,“你明天有空是吧?四条放你家寄养一天。”

 

赵盘不太乐意,“不好吧,你家猫打扰我跟师父二人世界了。”

 

高家声搂住赵盘不管不顾说,“打扰什么二人世界,一只猫都能妨碍你们二人世界?少腻歪一天又不会死。四条就放你那了,猫粮等会给你。”

 

他们仨又聊了几句,赵盘接了个电话,是他师父喊他回去,挂了电话他屁颠颠就走了。高家声见曹元元烟盒里还剩几根烟,知道他一时半会不会走,于是先回家了。

 

回到家高家声发现四条又不知道跑哪去了,他老婆正在电脑前处理事情,他蹑手蹑脚地跑过去从后面抱住他,毛茸茸一颗头搭在李家源肩膀上,“老婆,宠完了小四条,现在可以宠一下大四条没有?”

 

李家源转头在他脸颊上敷衍地亲了一口,打字的手没停过,“不行,我要工作,大四条晚点再说。”

 

高家声抗议,“你都工作一天了,有时间陪小四条,怎么没时间陪我?”

 

李家源说:“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就陪你,行不行?”

 

高家声嘀咕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这番话有点像那种渣男发言。”李家源转过身还没说话,高家声又一脸笑嘻嘻起来,“哎呀,我开玩笑的啊。你忙你的,我浑身都是猫砂的味道,我先去洗澡。等下,先让我再亲两口才走。”

 

往李家源脸上吧唧两口口水后,高家声松开李家源,一步三回头不情愿地走出门,顺手帮他把门带上。

 

厨房飘来咖啡的香气,高家声知道今晚李家源又要熬通宵了。李家源前几年读了MBA回来大陆做房地产生意,他性格谨慎,做事喜欢亲力亲为,高家声看不懂那些英文文件,想帮他也帮不了,李家源还嫌他问东问西烦,只好跑去先洗澡。

 

他拿了东西进浴室,一推门氤氲热气带着清新柠檬的沐浴液味将他拥抱,李家源洗完澡后身上也有这种好闻的味道,站在浴室里就好像身边站了七八个刚洗完澡的水灵灵老婆。高家声深深吸了一大口,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比喻好像一个变态。但他转念一想,变态哪里比得上他,他可是有老婆的,老婆还那么热辣,他比变态幸福多了。

 

洗完澡高家声往书房偷瞄,发现李家源还在忙,只好拿着本书先上床等他了。

 

李家源进卧室的时候高家声已经睡得东倒西歪了,高家声睡觉喜欢抱着公仔,这是李家源听他妈妈说才知道的。他们同居后,李家源半夜偶尔觉得透不过气,醒来才发现高家声像八爪鱼一样抱着他。

 

李家源踢了踢高家声的屁股,后者在梦里不情愿地翻了个身,把半个床的位置空了出来。高家声还在梦呓着什么,李家源凑过去听了一会,发现他在叫自己的名字,一会又喊老婆,不知道又在做什么春梦。

 

李家源困得要死,他关了灯钻进被窝,他的手脚比较冰凉,而高家声的体温很高,把被窝暖得热乎乎的,非常舒服。

 

李家源给了睡得死死的高家声一个晚安吻。

 



评论(8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