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古首席马仔

2019.12.31
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。

游乐场四人游

谁能想到都三四十岁的人了,居然还要跑到游乐场来玩。

 

起因要怪承康,承康想要玩新建的垂直过山车,爆c不敢玩,承康嫌一个人玩没意思,所以拉着李家源跟他一起去玩。既然李家源答应去,高家声自然也逃不过,被拖着一块去了。

 

爆c不敢玩过山车是因为恐高,巧的是他们哥几个都恐高,只是严重程度不同。高家声稍微好一点,但是真到了过山车门口,他看着轰隆隆的列车在轨道上旋转七八个圈后直上80米从相当26层楼垂直落下,听着车上的人的尖叫从高到低地飘的时候,他还是怂了。

 

爆c举着两根情侣冰淇凌,先是说了一句“老高你们受累了”,紧接着语重心长地对高家声说:“但我还是要跟你说,耍帅是次要的,保命才是要紧的。Jimmy能不能行我不知道,但阿康是真的疯,他玩过山车会上头,你不行别陪他一起疯。要像我一样懂得拒绝。”

 

李家源拿着票过来也悄悄问他,“行不行?不行就下面看包吧,我陪阿康玩就是了。”

 

高家声想了一会,充分理解什么叫知难而退:“还是命要紧。老婆加油。”

 

阿康笑嘻嘻地对爆c说:“行了,你跟家声哥就别来了,你看好我的雪糕,我等下出来要吃的。”

 

阿康拉着李家源兴高采烈地进了场,爆c和高家声提着阿康买的一堆东西在栏杆下看他们。高家声提着相机来的,出发前他就准备好安安静静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摄影师,上一次他去爆c家做客,羡慕死他们拍的那些情侣相册,一直酸溜溜盘算着是不是应该跟老婆也拍些照片记录一下生活,不然老了连怀念的东西都不知道上哪找去。

 

爆c看他那端起相机的架势,赶紧拦住他,“老高你傻啊,玩过山车怎么能有好看的照片,你想拍写真还是拍黑照啊。小心被Jimmy哥打。”高家声一想也对,赶紧又把装备收了起来。

 

游乐设施很快开动,他们两远远地看到阿康和李家源坐同一排,阿康满脸兴奋地跟李家源说着什么,车一动就有人开始尖叫,接着速度开始加快,车五秒不到就冲上云霄在空中连环转圈又旋转,几乎撕心裂肺的惨叫此起彼伏。高家声听了直庆幸自己没有上车。

 

叶承康是真的猛,玩完下来有些人直接吐了,连李家源也觉得头晕腿软,而阿康蹦蹦跳跳下得车跟没事人一样,还没出站口就挥着手叫爆c的名字。

 

爆c和高家声两个人太无聊,等他们的时候居然在一边玩起了自拍,连阿康叫他们都没听到。阿康走到他们旁边拍爆c的肩,两个人还被吓一跳,刚摆好的姿势手一抖照片糊了。

 

李家源看到照片还加了滤镜,忍不住挤兑高家声,“多大的人还玩人家小年轻的东西。”

 

高家声做了个鬼脸:“我才30出头,我也是小年轻啊。我还要活得久一点跟你过一辈子,你现在就嫌我老了?”

 

李家源往他嘴里塞了颗墨鱼丸:“骚话哪那么多,我是说你幼稚。”

 

“唔唔唔,好烫!”高家声被烫得直瞪李家源,含着那颗刚炸出来的墨鱼丸咬也不行吐也不行,只能抽着气轻轻咬,嘴巴好像波浪一样翻动着,眼泪都被烫下来了。

 

爆c捏着阿康的肩膀奇怪地说:“你怎么跑得那么快,80米飞下来也一点事都没有?”

 

阿康脸一扬骄傲地说:“我玩过山车从来不晕的,哎呀,要不是你恐高,下次我真想拖你跟我一起玩。”

 

爆c连忙说:“就算我不恐高我也不玩,你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

他们四个人爆c和阿康在前头打阵,李家源和高家声在后头慢悠悠跟着,三个人基本都是在陪阿康玩。从过山车到跑跑卡丁车,一路玩下来高家声都忍不住感慨:“小情侣就是好。多有活力。”

 

李家源说:“我年轻的时候也喜欢玩。不过玩法不同罢了,我玩的比较成人级别。”

 

高家声哦了一声,停下来看着他,“不会是我想的那种成人级别吧?”

 

李家源笑而不答,反问他:“你做了那么久卧底,什么成人级别你不清楚?”

 

高家声当然清楚,成人级别的玩法无非就是夜总会,陪酒小姐,有时候可能还有酒后特殊服务。高家声还帮李家源挡过几次酒。他突然想到什么,问李家源:“老婆,问你件事,先说好,你别笑我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高家声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其实我一直想问了,没好意思,咱俩以前还没在一起的时候.......有一次不是阿pat来闹事嘛,我替你挡了几杯酒,你记不记得?”

 

李家源想了一会记得来了,“我记得,你喝了好几杯,然后就趴下了。后来我还叫人送你回去了。”

 

高家声啊了一下,有点失望:“我以为是你送我回去的。原来你没来。”

 

李家源说:“我还没说完。那个送你回去的细佬扶不动你,我跟你家又顺路,我就跟他一起把你塞进车了,跟你坐同一辆车,也算我送你回家了吧?”接着他又问:“你怎么会以为是我送你回去了?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你先别问,我问你,那天你有没有进我家?”

 

李家源搞不懂他为什么这样问,点点头说有。高家声绷着的脸这才又笑起来,满是“我就猜到是这样”的表情,李家源反而疑惑起来,“你都瘫成那样也知道我进你家?难道那天你是装醉?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我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你的手表落我家床头柜了。我其实当时有点吓一跳,不过又觉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。试探你几天你也没提手表掉的事情,我就一直保管那支表了。”

 

“你有试探过我吗?我完全没印象,就觉得你那几天怪怪的,还以为你喝酒喝傻了。那支表我还以为掉夜总会了,原来是你拿了。表呢?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掉了,复职的时候太匆忙什么都没拿,还在以前住的地方,估计已经被新住客处理掉了。”

 

“可惜了,那支表还挺贵的,六位数呢。”李家源故作遗憾,转而又握住高家声的手,高家声不习惯戴表,手腕上光溜溜的,“不过掉了就掉了,那支表我也不喜欢。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我是可惜了好久,因为本来我以为我们没机会再见面了,那有支表做个纪念也好啊。不过谁能想到现在呢,噗,嘿嘿嘿。”他突然傻笑起来,“可能缘分真的是天注定的。”

 

李家源答他:“天注定不注定我不知道,但是我相信事在人为。”

 

突然听得有人叫他们名字,原来是爆c在催他们,这才发现他们走得太慢,拉了爆c和阿康一段路了。他们走过去,爆c问他们:“你们聊什么聊那么专心?叫你们都不应了。”

 

高家声搂着李家源坏笑着说:“我们聊小情侣不适合听的话题,当然要离你们远一点,不然带坏阿康怎么办?”

 

爆c不以为然:“阿康被你们带坏还在乎这点时间,他早就被你们带坏了。走快点吧,都中午了,我饿死了。”

 

正午的太阳毒辣得很,但游乐设施入口依然很多人排队等候,他们四人找了家快餐厅坐下随便吃了点,然后屈服在了空调房的凉爽下,谁都不想再出去一步。

 

阿康边擦防晒边震惊:“原来你们都不做防晒措施的

啊。但是家声哥你也很白啊。”

 

高家声摸了摸鼻子,“我很容易晒黑,但也很容易白回来,做警察天天要跑的啦,懒得防晒了。”

 

李家源说:“我是故意美黑的。”

 

爆c说:“我晒了就白不回来了,干脆就这样了,反正黑点也挺帅,你看Jimmy哥多靓仔,比老高帅多了。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你夸我老婆帅就可以了,后面那句真的没必要。”

 

四个人边吃边闲聊,时间消磨得很快,眼见着外面阴天了,刚想说天气要凉爽了,转眼就下起雨。外面的人哄哄乱乱地跑进室内躲雨。夏季的雨总是说来就来,雨下着下着还变成暴雨,估计一时半会停不了了。

 

李家源打电话叫人来接他们,他们的四人游乐场半日游到此结束。

 

回家高家声发现自己手机里全是他和爆c的沙雕自拍,他又忘记跟老婆拍照了。

 

后悔。高家声表示非常后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