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古首席马仔

2019.12.31
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。

林古/无凌晨无童话

林峯正上着课,手机突然一震,一条消息弹了出来。

 

“喂喂喂,阿峯,你哥哥来找你了,在宿舍楼底下。”

 

“不过话说......长得真不像你哥哥,像你弟弟。说实话,你哥哥长得可真好看。”

 

舍友的消息令林峯一阵莫名其妙。哥哥?他何时又多了个哥哥。林峯还没回消息,荧幕又一亮:“在哪?我在你宿舍,方便见个面吗?”

 

发件人不是舍友。林峯在看到名字那刻呼吸一滞。他匆忙把书都塞进书包里,不顾课才上到一半,猫着腰从后门跑了出去。

 

砰跳的心脏沉载不住的激动与狂喜在脸上洋溢藏不住的笑容,林峯一路跑着回到宿舍,连路上同学跟他打招呼都没注意到。

 

“古仔!”

 

门被推开,宿舍里的人都往那看。林峯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,短刺的发尖挂着汗珠流过面颊。被他喊的那个人坐在他床上,正在和他舍友拿着手机分享他的黑照。

 

“你...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碍于房间里有他人在场,林峯慢慢收拢了笑容,清清了嗓子走到古天乐旁边,又刻意地保持了点“属于朋友的”距离。

 

古天乐笑而不答,眨着眼睛看他。

 

他的舍友倒是帮古天乐先一步解释了:“嗨,你哥哥难得从香港跑来看你,你怎么都不知道的?他都在楼下等了你半个小时了,一栋宿舍楼一栋宿舍楼问人的,这里没几个人会讲粤语,还好我下楼打饭遇到了他,不然你哥可真惨死了。”

 

 古天乐轻轻对林峯说:“你没给我你的宿舍号。”

 

林峯一拍脑袋,“我没想到你会来,所以......”

 

 “你舍友挺热情的,等你的时候还给我看了很多你的照片,你很活泼啊。”

 

林峯红了脸,不知道古天乐口里的“活泼”算褒义还是贬义。

 

“你们兄弟俩怎么回事啊,哥哥不知道弟弟宿舍,另一个没想到哥哥回来,这是搞突然袭击呐?”

 

舍友一口一个哥哥叫得欢,林峯听着总觉得怪怪的。但这谎撒都撒了,要解释反而更麻烦,干脆顺着这谎对舍友说:“谢谢你了,下次请你吃饭啊。哥,你吃饭没,走走走,我带你吃饭去。”

 

林峯怕舍友再乱说点什么,赶紧拉着古天乐就往外走。走出生活区后两人在开阔的校道悠闲地逛起来。午休时间校道上没什么人,只有林间的雀叽叽喳喳地蹦跳。林峯跟古天乐走了一段距离后,趁着没人悄悄牵住他的手。

 

掌心相触的温度一贯的温暖熟悉。并且怀念无比。


林峯在厦门大学读书,只有寒暑假和节假日会回香港,那是他们仅有的可见面的时间。

 

虽然他们平时也会通话或者视频,但是隔着屏幕怎么也比不上和喜欢的人手牵着手面对着面要好。

 

”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来找你了?”古天乐问。

 

“你来我就特别高兴了....好吧还是问一下,你怎么突然来了?香港到厦门要很远啊,你今晚住哪呢?酒店订好了吗?什么时候回去?”

 

“怎么那么啰里啰唆的......想你就来了呗。干嘛,盼着我早点回去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。我希望你能一直留在这里。”林峯顿了顿,“你还没回答我呢。”

 

“明早九点的票啦。酒店还没订,一下车就来找你了。等了你好久。”

 

“你应该早点跟我说的啊.....我上午正好有课,不然我就可以去车站接你了。不过明天那么早就走?就待一晚啊?”

 

“是啊,都是因为你。”

 

林峯摸不着古天乐话里的意思,古天乐瞪了他一样,突然从钱包里掏出两张票来,“VIL的演唱会门票。你不是一直想去听嘛。在我耳边念叨一个暑假,我耳朵都快被你念出茧了。”

 

“你买了他们的演唱会票?还是内场票?”林峯惊呼,不敢相信地看着那两张票,“这个好难买,我都没有抢到,你怎么弄到的?”

 

“不告诉你。今晚七点的场,怎么样,你要不要去啊?”

"要!”

 

林峯一下子抱住了古天乐。后者措手不及,两个人险些要一同摔倒。

 

“这里是学校……注意一点啊。”年长者懂得克制的必要性,拍了拍林峯的手示意他放开。

 

林峯赖在古天乐身上不动,闭着眼睛对他说:“就不。我抱我哥哥怎么了......对了,我舍友跟我讲,你长得不像我哥哥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像我弟弟。”

 

“比你大九岁的弟弟?”

 

“是说你年轻嘛。”

 

“哦,那你就是小鬼了。嗯,几个月没见好像又高了点。小鬼头,今天作业写完没?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林峯没接古天乐的打趣。他靠在古天乐的肩头红着脸轻轻在他耳边说:“我现在好高兴啊。古仔,我想见你想到要疯了。如果这是梦不要把我掐醒......啊!好痛!”林峯捂住被古天乐掐了一把的脸颊。

 

古天乐看着他:“醒了没?”

 

林峯呲牙咧嘴又乐呵呵:“醒了,是真的。”

 

“醒了就好,带我去吃饭吧,我真的要饿死了。”

 

十指再度被紧扣。

 

2.

距离VlK的演唱会还有些时间,林峯就带着古天乐坐城市观光汽车,从东城一路逛到西城消磨时间,结果就因为半路汽车抛锚耽误了时间。他们进场的时候演唱会已经开始了,VLK乐队在奏一首全场大合唱的歌曲。林峯紧紧拉着古天乐的手在漆黑一片的过道上找位置,听到这首歌,他扭头兴奋地跟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歌。

 

紫色应援色在黑暗中挥舞成一片大海。他们两找到位置坐下,手里什么都没有拿,被淹没在那片海里。

 

中场休息的时候林峯对古天乐说:“我一直以来都想像他们一样站在舞台上唱歌,开巡回演唱会,前几个月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十佳歌手大赛,你猜我结果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家BB那么厉害,肯定是拿了第一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林峯不好意思地笑,“其实也算我运气好啦。我朋友有给我录下那首歌,你要不要听?”

 

林峯从包里翻出耳机,分了一边给古天乐。熟悉的旋律响起,是张学友的《爱是永恒》:

 

爱是永恒,当所爱是你

两手虽似空,其实抱着你

其实你没有别离,在我心湖中,每掠过也似风撩动

令这湖上无限爱翻涌

 

古天乐说:“你唱得比他们好听多了。不要说巡回演唱会了,好好培养一下,下一个天王巨星就是你了。”

 

或许当时灯光太昏暗,或者是气氛太热烈,林峯没有看出来恋人眼底温柔笑意背后的秘密。他只是拉着古天乐,一个劲跟他谈梦想,谈喜欢的歌手,谈他畅想的未来。他抱怨父亲期望自己去南加州大学念建筑,但自己还是更喜欢音乐,那些地名太绕口也不知道究竟在离香港多远的地方,古天乐默默听着,他希望林峯能多讲一些,再讲一会。

 

演唱会散场后,林峯拉着古天乐又往学校方向去,说有个地方无论如何都想跟他去。

 

“厦大的商业区可是著名的情侣街。旁边是南普陀寺,很多人会去那里求签上香,希望保佑自己和恋人长长久久身体健康......你别笑啊,据他们说很灵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去求签?”

 

“其实没有。我可是忠诚的唯物主义者。”

 

“哦——”

 

情侣街果然名副其实。彩灯点缀的热闹商业街上来来往往的情侣数不胜数。高矮胖瘦各有,但是依偎在一块时候的幸福笑容却是一样的。

 

“很快就是圣诞节了,这里圣诞节会有路演,非常热闹的,这边还会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。哦对了,那边的烤串店超好吃,可惜老板最近回家闭店了......”

 

林峯到处比划着,古天乐看他手舞足蹈不亦乐乎样子,上前一步给了他一个吻。

 

“......”

 

小男友当场cpu温度过高死机,冒着热气开始融化。

 

路过的几个女孩子撞见他们,惊讶地小声呼了起来。

 

古天乐搂住红透了的林峯对她们笑,对她们做噤声的动作。他坦荡的目光和笑容让她们都不好意思再侧目议论,纷纷走快两步。

 

“太突然了……”林峯抹抹嘴小声说,又顿了顿,非常真诚地问:“要不再来一次?我刚刚没发挥好。”

 

“回酒店再来。”

 

===

所以说年轻人精力似乎总是用不完。两个人在酒店折腾到大半夜,古天乐难得纵容他胡闹,不过林峯想到对方明天还得早起奔长途,没敢放纵过了头。熄灯后林峯还是不肯睡,抱着古天乐又亲又咬。他不想太早闭眼,今晚他枕边是有温度的,但明早那里又会变成冰凉一片。

 

他不想太早迎接离别。

 

林峯努力透过黑暗蒙上的雾去看古天乐的睡颜,用手指拨弄着空气描绘恋人熟睡的脸庞,将对方的样子刻进脑海。他本来打算就这样睁着眼睛到天亮,但终究还是抵抗不住困意,阖上了沉重的眼皮。

 

第二天林峯醒来的时候,他什么也没有摸到。床榻冰凉,古天乐已经走了。林峯看了一眼时间,这个点他估计已经在车上了。

 

他给古天乐打电话,不过没人接,或许是长途太累在睡觉吧。

 

谁知道后来他再也没打通那个电话。

 

===

tbc

半个be,将be贯彻到底

评论(10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