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古首席马仔

2019.12.31
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。

中秋节快乐

高家声累得往沙发一倒,伸着脖子对卧室喊:“老婆,我又拎了两盒月饼回来,吃不吃?”

 

李家源从卧室里被他喊出来的时候还穿着睡衣,揉着眼睛看了一眼地上的两盒月饼直摇头,“太甜了,你看看b栋谁喜欢吃,你送给他们,我不想吃。”

 

“这就是元少送给咱们的,我说那么客气干什么,不要,他非要送。你快打开看看,看看他有没有在月饼里塞点钱或者购物券什么的。”

 

“怎么,他还要贿赂你啊?你哪点值得别人贿赂了。挪一下,我要坐。”

 

李家源坐下,枕着高家声的大腿躺下来又闭上眼。高家声撩拨李家源的头发又一路摸到他的腰,最后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搂住,把电视声音调成了静音。

 

“老婆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中秋我们怎么过啊?”

 

“回你家过?”

 

“我妈跟我说中秋不要回来,她早就定好了要过大海赌两把。我觉得她成心的。”

 

李家源睁开眼看他,好半天才说:“秋姨也是不想我们尴尬。中秋我们两个过也行,反正月饼多得是也吃不完。”

 

高家声说:“有什么尴尬的,长辈的心思反正我是猜不透。我们两个人过的话,等下我去买点大闸蟹和柚子。今晚吃大闸蟹。我好久没吃蟹了。”

 

下午高家声出门的时候李家源还在睡,中途醒来还是被厨房的香气勾醒的。他走到厨房门口,看见高家声的背影在厨房里到处忙忙碌碌,他不吭不响站了好一会,高家声转身拿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他。

 

高家声见了他那样直皱眉:“你站在这还不做声......怎么不穿鞋?会感冒的。这里油烟好大,你先出去等我。”

 

说着又下锅爆炒调料,葱姜蒜在锅里刺啦刺啦地叫,香气滚着热气将厨房填满,李家源踩着拖鞋回来倚靠在门边又看他,一时心血来潮走过去抱住了高家声的腰。

 

高家声怕烫着他,把铲子拿得远了些。李家源靠在高家声的肩头,闻到他身上被沾染上的淡淡鱼腥味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 

“怎么了?感冒了?”

 

“没有,被你身上的味给呛到了。”

 

“叫你先出去了嘛。”

 

“抱会再出去。”李家源说。

 

晚饭一盘大闸蟹配温好的花雕酒,两个人慢条斯理地拆解蟹肉蟹黄,就着电视里不知道哪个频道的中秋晚会热闹的声音吃了大半个小时。高家声对付蟹腿肉很有一套,关节端先咬掉,然后用小的蟹脚将蟹肉怼出来,他旁边的蟹壳都是干干净净的。李家源学不来他那种吃法,酒店里烹调的蟹通常个头都大,而且也已经蟹黄蟹肉都剥好处理好,追求的是约会时候的优雅精致吃法。

 

高家声看不过去李家源碟里的狼藉,把处理好的蟹肉夹进他碗里,又把他盘里没处理干净的蟹肉给剥了,边剥边跟他说:“这是蟹心,这个寒,不能吃的......”

 

两人慢慢吃到最后都不愿意再动筷时,蟹还剩两只,酒倒是已经喝得一滴不剩。花雕酒祛寒,暖胃暖得都发热,脸上也都浮现微醺的绯红。酒足饭饱谁都不愿意马上收拾东西,在沙发上挤一块分了片柚子消食。

 

中秋节晚会每年都没什么新花样,来来去去还是那几个歌手唱唱歌跳跳舞,开着声音也只是图个热闹。

 

“滴滴滴——”

 

来电铃声突然响起,高家声本来想挂,但看了一眼来电人还是接了。李家源虽然有些不快,但没有说什么。他们之前约定好了,中秋节不谈工作的事情。

 

“喂?我是。嗯?现在吗?行,我马上来。”

 

李家源见高家声接了电话后表情一下变得正经,猜到大概又出什么事情。高家声挂了电话后直叹气,对李家源说:“那群人在中央公园往停车场丢土炮,事情闹太大了,上级发通知SDU和PTU休假都取消,一级待命,我等会要去报道。”

 

谁乐意在节假日突然被叫去出勤呢,高家声搂着李家源可怜兮兮,“我今晚可能不回来了,本来说好今天不谈工作的,我......”

 

“行了,谁叫我偏偏看上一个差佬。你注意安全就行。”

 

高家声亲了一口李家源,回房换了制服,临走前李家源勾住他的腿拉住他又亲了一口。

 

“我可不想去ICU看你。”

 

“Jimmy哥那么靓,我怎么舍得在ICU躺几个月,万一被别人拐了怎么办。”高家声对李家源说,“早点睡啊,睡醒我就回来了。不要太想我。”

 

“嗯,对了,回来的时候记得给四条买猫粮。”

 

为了让所有奔波在一线的可怜警察们能过个好节,高家声非常希望当下香港的闹剧能早点结束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