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古首席马仔

2019.12.31
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。

林古/长得很像我老板的美妆博主

 一个沙雕段子。)


林峯的朋友跟他说,有个近期窜红的美妆博主很像他的老板。

 

抱着看看“究竟有多像”的玩味心情,林峯点进了那位美妆博主的首页。

 

无认证,无详细信息,连头像都是系统头像,就这样一个“三无”博主,粉丝倒是挺多,开号才一个月,已经有四五万粉丝关注了。

 

这美妆博主还不是那种定时更新的,首页上留了个下次更新的日期,正好就是今天晚上。

 

到了晚上,林峯准点点开了美妆博主的直播。

 

直播间里还没有人,在放音乐。

 

林峯觉得这个直播间的背景有点眼熟。它和其它博主那种粉粉的或者是居家风格的直播间背景不一样,但是林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一样。

 

等了一会后,直播里有声音了,画面卡顿了一下,一位穿得十分休闲的男人入了镜。

 

这就是美妆博主“koo”。

 

“hello,多谢大家收看这次直播。这次是YSL赞助的一个试妆直播,接下来我用到的化妆品都是YSL的,大家喜欢的话就赶紧去购买啊。”

 

KOO一上来就直奔主题,也不跟粉丝们套套近乎什么的,但这并不妨碍底下一群人开始刷火箭跑车了。

 

其实也难怪。因为这位美妆博主KOO,真是长得也太好看了。

 

林峯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那种好看。在他的审美观里,他老板的颜值就是最高标准,此刻他身心已全然被震撼到,因为这位KOO——林峯见过他老板以前的照片,他长得跟他老板年轻时候真的太像了:白皙富有光泽的皮肤仿佛吹弹可破,眉眼弯而柔,像是浸了一捧明月的镜湖。两片薄唇徐徐开阖,说话时几分笑意带上嘴角。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,KOO显得更加稳重一些,而年轻版本的老板大概更加活泼俏皮吧。

 

KOO拿出一根根口红开始试色,边涂边介绍口红色号的名字和背后的故事,眼睛时不时偷瞄一下旁边的提示版。

 

整个试妆直播只有半个小时,但是底下粉丝已经把火箭刷到99了。评论都是“好看!”“我全都买了!”“啊啊啊啊完全看不够KOO小哥哥的颜值啊!!”的好评,而且不断在刷屏。

 

七只口红都试完后,KOO说这次的直播就要结束了,他按照惯例感谢了一下刷礼物最多的那位粉丝,并且为表谢意会送他一套今天试妆的全套口红。

 

“可以邮寄,方便的话也可以亲自去送给你噢。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,那么这次直播就到此为止了,拜拜!”

 

KOO闭了直播,林峯还有些依依不舍。刚才的30分钟里,他疯狂截屏,截屏了差不多300多张KOO的照片,可惜因为是直播,画质不好,都很模糊。但是可以看得出来,KOO和他的老板真的长得就像兄弟一样。

 

他把那些截图给了他朋友看,他朋友也说像。但同时也好心地提醒了林峯现在网上直播的美颜有多可怕。

 

“哪怕你长得像颗土豆,都能给你美颜成郭富城啊!小心别被骗了。”

 

其实林峯心里也明白网络直播博主的不可信。但他又不是要跟直播博主谈恋爱,是不是高P又有什么关系?KOO满足了他对另一个人的幻想,填补了他对另一个人爱而不得的失落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林峯对KOO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。他火速关注了KOO,及时蹲着他的下一次试妆。

 

 

“喂,阿峯,老板叫你呢!”会议上,他的同事小声地提醒他。林峯回过神来,一抬头发现他老板正黑着脸瞪着他。

 

“古...古生。”

 

“阿峯,你说一下这个季度我们的预算报表。”古天乐扶额摇头,把问题重复了一遍。

“哦,好...”林峯慌乱地翻找着资料,反而越急越找不到,旁边的好心人帮了他一下。他拿起报告念了起来。头低得要埋在文件里,念完了也不敢看他老板那黑得已经看不出表情的脸。

 

开完会,其他人都离开后,古天乐把林峯给叫住了。

 

“你最近怎么了?开会都走神?过两天娇兰那边就要过来跟我们谈方案了,你这个样子怎么跟客户谈?”

“抱歉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林峯支支吾吾地道歉,站姿僵硬不自然。古天乐很无奈,林峯对着谁都没问题,但只要对着他,总是一副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摆的样子。

自己有那么凶吗?古天乐不止一次因此自我怀疑。他不过就是黑了点,不代表他脾气就很暴躁啊。

“喂。”

“......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 

古天乐走近两步,“我有那么吓人吗?”

 

“......”林峯沉默不语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 

他要如何回答呢?对老板表露心意吗?当然不行。首先,他们公司是拒绝搞办公室恋情的,更别说搞老板了。他可不想因此闹得跟老板决裂又被赶出公司,这样的话就会连近距离站在古天乐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。退一步就算古天乐不这样做,那句话说出去后只是被委婉地拒绝,他和古天乐之间的关系也会或多或少疏远。如果是这样,他也觉得自己没有在公司待下去的理由了。

 

所以他不能。

 

 “......行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 

能这样待在他身边林峯已经满足了。

 

“是,老板。”

 

 

KOO的下一次直播,那么巧合的就是介绍娇兰的护肤品。

 

林峯看着屏幕上的KOO,脑海却总想到自己的老板。真的太像了,太像了,怎么会有那么像的人。但是直播的KOO不会像他老板那样总是板着脸,他会更多地笑,就算这种笑是为了营业。如果用钱就可以买他老板一笑,林峯还真想学刘彻一样败家。可惜他老板比他有钱多了。

 

想着自家的老板,林峯不由自主地给KOO刷了很多礼物,满屏幕的火箭跑车特效,远远超出第二名很多分。在推荐娇兰复原蜜的KOO估计也被屏幕上的特效下了一跳,他停了一下,然后笑了笑说:“谢谢这位名字叫Raymond的粉丝的打赏。按照惯例我会给打赏第一的粉丝送这套护肤品,直播完后请你来私信我给一下地址。”

 

林峯没想到自己居然还中了这么个“大奖”。等直播结束后KOO私聊他要地址,他犹豫了一下,把公司的地址报给了他。

 

“那么巧?我也在那附近啊。”

 

“啊?真的吗?不会吧?”

 

KOO回复他:“这样吧,明天中午我们约在你公司楼下的咖啡馆见面。”

 

第二天林峯很早就到了。万万没想到,他一进咖啡馆,就看到他老板坐在窗边的座位上喝咖啡。古天乐看到了他,跟他打招呼让他坐过来。林峯挣扎了一下,还是硬着头皮坐了过去。

 

“一个人来喝咖啡?”

 

“唔...嗯......其实我是约了人......”

 

“哦——女朋友?”

 

“不......不是。”林峯慌乱地否认,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他能怎么解释?告诉他他约了个长得非常像他的直播出来见面吗?林峯突然惊出一身冷汗,他想到要是约在咖啡馆,万一等下KOO和他老板碰了面该怎么办。

 

必须另约地方。

 

“呃,老板,我还有点事情,我先走了,您慢慢喝......”林峯道了别刚要起身,却被他老板叫住:“走那么快干什么?不是约了人在咖啡馆见面吗?”

 

“我记错地方了,不是咖啡馆。”

 

“没记错,就是咖啡馆。”

 

林峯愣住了,不知所以地望着古天乐。

 

古天乐从桌底下拎出个娇兰的礼盒:“没错吧,Raymond先生。我第一次看见有人网名跟自己英文名一样的。”

 

“......”林峯惊讶到语塞,大脑运转不过来:“老板你...你是KOO?你在做直播?”他已经分不清究竟KOO就是古天乐和他老板居然是个美妆博主哪个更令他吃惊了。他像泄气的气球跌坐回原位:“你什么时候发现是我的......”

 

“我一开始只是怀疑,直到你发给我公司的地址。”古天乐伸手揉了揉林峯的头发,“我早就知道你是特意来我公司入职的。你父亲是房地产大亨,你还骗我你家住出租屋。当我的交际圈没有人吗?”

 

“因为我想待在你身边啊。我只想到这个办法,我不是故意想骗你。”事已至此,林峯也全然摊牌,“你可能都不记得我了,但是我们小时候见过的,我一直记得你这个大哥哥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?”

 

“我怕被你拒绝。这样一来连朋友都没得做了,还不如不说。”

 

“你问都不问就自我否定。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不拒绝呢?”

 

林峯瞪大着眼睛,不敢相信地望着古天乐。

 

“我的回答是YES。”


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